每个月1980元!深圳市人社局提醒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2021-03-04 20:45
来源: 深圳晚报

每个月1980元!深圳市人社局提醒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失业生活拮据?不要忘了还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不是深户也能领,每个月1980元,操作流程方便,本月申请成功次月就发放。市人社局提醒失业职工千万不要错过。

要申领失业金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申领可以微信办理,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办事"中的"掌上办事",选择"办事"中的"失业人员管理",再选择"失业保险金申领"就可以进入办理页面了。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确认,即申领成功。

申领人也可以再网页上操作申领。申领人进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登录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选择"在线办理"中的"失业保险"中的"失业保险金申请",根据温馨提示选择不同情形,即办业务选择"第三种"。

需要注意的是,金融社保卡银行功能已激活的,待遇发放银行默认为金融社保卡银行账户;金融社保卡银行功能未激活的,待遇发放银行应为本人深圳市九大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农商银行)的活期账户或借记卡。

失业人员在领完失业保险金待遇后,仍然没有找到工作怎么办?符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男性失业人员年满59周岁,女性失业人员年满49周岁)的,符合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的条件。续发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从核定的失业待遇期满次月起发放至达龄当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市人社局表示,失业人员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时,社保系统自动判断是否符合续发失业保险金条件。符合继续发放条件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时一并核发,无需另行申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