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她”力量!深圳“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来啦
2021-03-04 1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展现“她”力量!深圳“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来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2021年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妇联获悉,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深圳市妇联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深圳“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鹏城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为配合主题,深圳市妇联主题活动旨在倾听女性声音、关切女性的需求与期待。今年,深圳市妇联推出了学习经典党史、悦听红色故事、践行特区精神、倾听女性声音、见证女性成长、关切女性期待六项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妇联推出“学习经典党史”活动,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优势,面向基层面向妇女,开展学党史、送党课活动,将组织100场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进园区,组织全市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深圳市妇联精心策划“悦听红色故事”音频栏目,制作“听见——巾帼英烈动人故事”音频产品,生动讲述向警予、赵一曼、刘胡兰、江竹筠等巾帼英烈的感人革命故事,激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在“践行特区精神”系列活动中,深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参观深圳党史馆、博物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鹏所城等,重温深圳发展历程,见证深圳巨变奇迹。

在倾听女性声音系列活动中,市妇联将组织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活动,聆听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心声和困难,做到访妇情、听民意、解需求。送荣誉到基层,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将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奖牌送到基层女性手中,对她们进行慰问和鼓励,同时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激励广大妇女为深圳“双区”建设撑起“半边天”。

在见证女性成长系列活动中,市妇联将组织挖掘选树典型,讲好鹏城女性故事,选取女扶贫干部、女医师、女工程师、女海关员、女道德模范、女党史工作者等不同行业的基层一线优秀代表,挖掘她们的成长历程和生动细节,精心拍摄宣传短片,设计制作宣传公益海报,将于3月份在全市地铁、公交站台同步上画,充分彰显深圳女性风采,让社会广泛“听见深圳女声”,营造尊重关爱女性氛围,激励广大妇女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关切女性期待系列活动中,市妇联将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的重要契机,组织“万名执委走基层”,全市四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工作者深入社区基层,与妇女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呼声,关注需求,增进感情。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