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天使,让5人重获新生!还有他们一个举动让生命延续……
2021-03-04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6岁小天使,让5人重获新生!还有他们一个举动让生命延续……

我要去当天使!

林诺恩,一个美丽的6岁福州女孩,她短暂的一生,似乎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只为承诺报恩。

3月3日上午,因脑病去世的她在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接受手术,捐出一肝两肾两角膜,瘤体组织则捐给医院用作医学研究。

诺恩,她像天使来过人间,也留在了人间。

4岁女孩患脑癌她说要去当天使

诺恩全名林诺恩,父亲是闽侯人,母亲是重庆人,2014年7月8日出生。她有着大大的眼睛,长得漂亮可爱。诺恩生病前在闽侯弘安幼儿园上学,可噩运在两年前降临。2019年12月24日,她被确诊患儿童脑干胶质瘤。尽管如此,诺恩的妈妈蒲晓丹一点也不愿意放弃,坚强的她带着诺恩到处求医。

她说:“我是个特别能折腾的人,就想着能折腾一天是一天,能留孩子一天是一天。”在诺恩病重之前,蒲晓丹其实心里早有准备。为了让孩子不畏惧死亡她曾问诺恩,要不要去当天使,诺恩很认真地问妈妈:“天使会有翅膀吗?”蒲晓丹说:“会的,天使有美丽的翅膀,会飞翔在天空上,会在天上看见爸爸妈妈和姐姐。”听了妈妈的回答,诺恩很笃定地说:“我要去当天使。”

尽管,蒲晓丹和丈夫用尽办法挽留诺恩的生命,但诺恩的病情仍无法逆转地恶化。告别的日子还是来了,历经多次抢救,上月底,小诺恩失去自主呼吸。

再一次折腾,是为了捐献器官。蒲晓丹曾在媒体上看到,青岛的一个小女孩捐献器官挽救了多人的生命,她打算捐出女儿还算健康的器官,让女儿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

2月28日中午12点25分,诺恩停止了呼吸。为了让捐献的器官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提高能有幸接受到这份最美生命礼物的病友的生命质量,蒲晓丹决定让女儿插上呼吸机。

3月1日,在ICU里诺恩插着呼吸机,此时的她已经脑死亡。“呼吸”只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其他人。当天,在红十字会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的见证下,诺恩的父母在位于福州的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重症医学科办公室,签署了无偿自愿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

ICU病房里,蒲晓丹摸着诺恩的小脸泪水止不住。除了捐献器官,诺恩的瘤体组织也将捐献给医院。诺恩的妈妈最后提了一个要求,“我的诺恩,非常爱美(取脑瘤时)能不能不剃头?”医生答应,表示会从脊椎抽取瘤体,留下小诺恩长长的头发。

捐献一肝两肾两角膜天使留在人间

从3月1日到3月2日,历经两次严格的脑死亡判定程序后。

3月3日上午,捐献手术在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进行,诺恩留下了“生命礼物”。诺恩的眼角膜、肝脏、肾脏可以救治5~6人,瘤体组织留作医学用途。“无论器官捐献给谁,这样都会让我觉得诺恩还在人间。”蒲晓丹说。

除了林诺恩,还有无数人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