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揭蔡英文“菠萝销澳洲”骗局:其实只买了56公斤菠萝干
2021-03-03 14:29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揭蔡英文“菠萝销澳洲”骗局:其实只买了56公斤菠萝干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3月3日讯 中国大陆于3月1日暂停对台湾菠萝的进口。就当岛内民众议论台湾菠萝将何去何从之际,却有岛内网民意外揭穿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一则“菠萝谎言”。

据中时新闻网等岛内媒体报道,原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去年3月在脸书宣布台湾菠萝外销澳洲。但岛内农业网红“Linbay好油”查询数据后踢爆,去年台湾地区只有56公斤菠萝干销往澳洲,今年竟连一公斤鲜果都没有。对此,台当局农委会回应承认了台湾菠萝竞争力很差,无法突破澳洲市场。

联合新闻网报道指出,台当局“农委会国际处”3月2日表示,澳大利亚去年和今年因疫情影响,有推动防疫封城等政策,导致缺货柜且航运运费极为昂贵,在加上运输成本后,导致(台湾菠萝)市场竞争力下滑,导致菠萝鲜果无法在澳大利亚市场发展。

网红“Linbay好油”在脸书踢爆,原来台当局所谓的外销开拓,竟然是一场大内宣,实际上没任何成绩。

他质疑,以业者的角度来看,当然知道蔡当局销往澳大利亚的菠萝“不可能有任何实绩”。因为澳大利亚对台湾地区开放(菠萝市场)的条件是需要熏蒸,菠萝经过溴化甲烷的熏蒸处理之后很不耐放,熏蒸后要到澳大利亚只能空运,空运的话费用很高,澳大利亚人会愿意买一颗十几块澳币被熏蒸过的台湾菠萝吗?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3日在脸书质疑,“蔡英文,你的脸不痛吗?”罗智强指出,“农委会”讲得不是没有道理,蔡当局事情没做好就在大内宣,这也不让人意外。

国民党青年党代表、飞碟联播网“璇外之音”节目主持人李明璇也质疑,民进党执政5年除了只会大内宣,新南向成果也惨不忍睹,她希望蔡当局不要再骗台湾人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