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爱耳日”:英孚助力无声天使英语启蒙
2021-03-03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全国“爱耳日”:英孚助力无声天使英语启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记者 陈彬)2021年3月3日迎来了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与此同时,今年也是英孚教育听障儿童公益英语培训项目的第十一年。该项目于3月2日在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及3月4日在上海聋儿康复中心为两地的无声天使带来新学期的第一节英语课。

从本周起,每周都有一群来自英孚的中外志愿者老师前往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及上海聋儿康复中心,为中心内进行听力康复训练的孩子带来公益英语课。英孚教育为该公益项目所提供的课程是基于其自主研发的英孚幼儿英语探索课程,运用英孚教育特有的“学习—尝试—应用”教学和学习模式,循序渐进地掌握英语。同时,针对听障儿童的特点,英孚志愿者老师们在教学方法和课程进度上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加入发音位置的强化训练以及更多互动环节,并通过电影、歌曲、童谣、手工等多种教学手段全方位激发孩子感官潜能,帮助小朋友学习一门全新的语言的同时,增强开口交流的自信心。

为了让无声天使更好地感受有声世界,聆听世界的精彩并与世界无障碍交流,英孚青少儿英语自2011年起,英孚教育在上海启动了“听障儿童公益英语班”项目。在过去运行的十年里,英孚已将项目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地。截至2020年,该项目已有747名英孚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6000小时。该项目旨在将英孚的优质教育服务于听力受损的儿童们,希望英语教育能对特殊儿童的康复有益,帮助他们恢复自信、改善智能、融入社会,为听障儿童提供高质量的英语教育,惠及全国一千多名听障儿童。

英孚青少儿英语企业事务部执行副总裁杨晓琛女士表示:“0至6岁是听障儿童听力语言康复的黄金时段,也是培养第二语言能力的关键期。英孚教育很高兴在机构以及家长的支持下,把项目带到了全国各地,通过共同的努力,帮助孩子在康复黄金期通过地道的英语教学,得到良好的英语启蒙,让特殊儿童享有平等教育的机会。”据悉,英孚员工也从公益活动中受益,对于中国教育的理解有了更多元的视角。同时,在今年第22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也希望借此机会,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听力健康,关爱听障儿童。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