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预约接种新一轮科兴疫苗踊跃 复必泰疫苗3日起开放预约
2021-03-01 2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预约接种新一轮科兴疫苗踊跃 复必泰疫苗3日起开放预约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日表示,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网上预约系统自1日早9时重开以来,截至下午2时,已有超过13.5万名市民成功完成预约,将接种科兴疫苗。

当日下午,聂德权与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就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聂德权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网上预约系统1日早上9时重新开放,属于5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可以在网上预约8间接种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直至3月28日的名额。这些预约名额共约有27万个。

他续指,当日的网上预约系统运作顺畅,市民的反应仍然非常踊跃。直至下午2时,已经有超过13.5万名市民成功完成预约。另外,特区政府卫生署1日起会分3日向已经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发放第一批科兴疫苗。市民最快可以由2日起去到这些私家医生和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他透露,目前有约830位私家医生和诊所向特区政府卫生署订了疫苗,大约有6.3万剂。在送出首批疫苗后,特区政府卫生署会视乎接种速度,按照需求向他们补充供应。

另一款日前到港的复必泰疫苗,聂德权表示,该款疫苗将于3月3日起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5个优先组别的市民预约在7间由医管局运营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预约时段有3个星期,由3月10日至3月30日。预约名额超过14万个。

他还表示,特区政府会在3月6日至9日期间分批安排让医管局的医护人员和一些其他优先组别人士,前往7间社区疫苗中心接种疫苗,试行的小规模运作可方便医护人员进行接种,亦能够令稍后正式运作更加顺畅。

陈肇始表示,在已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的逾2万名市民中,有1名市民有心悸,现时该名市民在留医,情况稳定,医管局及特区政府卫生署同事在跟进有关情况。

她亦再次重申,目前已经到港的科兴及复必泰两款疫苗,都是经专家审核认为安全、有效和有品质保证的新冠疫苗,接种的效益高于风险。特区政府会加强现行的恒常监测机制及作出主动监测。另外,2月26日,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通过10亿港元拨款,就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的严重异常事件设立保障基金。希望市民继续踊跃支持接种疫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