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市民表示相信国产疫苗,感谢国家
2021-02-27 1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市民表示相信国产疫苗,感谢国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7日综合报道,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6日正式展开,长者、医护人员等优先群组可率先接种科兴疫苗,预约名额供不应求。政府还新增了三个科兴疫苗接种中心。不少市民表示,相信国产疫苗,感谢国家,希望接种后可以早日通关。

据香港《明报》报道,全港5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18间医管局普通科门诊26日为60岁或以上、医护及院舍员工等优先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此外,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还新增3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这原本是被安排提供复星疫苗,但现在将转为注射科兴疫苗。

26日,70岁的文先生在佐敦官涌市政大厦接种疫苗后,心情非常激动,比起“V”字手势。他表示,要争取在第一天接种,“有好东西你不去争取一下吗?”

到“中央图书馆”接种疫苗的卢女士表示,终于等到国家疫苗,接种后感觉良好,很舒服、很开心,“完全不用怕,100%,国产疫苗,我是中国人当然用中国货!多谢国家主席习近平,多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住在北角任职保险的关小姐与母亲一同接种了疫苗。她对科兴疫苗十分信心,“特首林郑月娥、各高官都打,我觉得没有问题。”

除了年长者,医护人员及必要服务人员也优先接种了疫苗。其中开设数间诊所的郑先生表示,科兴疫苗副作用较少。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在接种疫苗后表示,接种过程顺利,并无出现任何问题或身体不适,期望接种计划助香港早日通关。他说,“我已整整一年无去过北京,希望能快点去探望家人和朋友。”

(原题为《港人接种国产疫苗后兴奋比“V”称“中国人用中国货”》)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