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古城寻迹党史 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2021-02-2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头古城寻迹党史 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原标题:南山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南头古城寻迹党史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作为深圳市“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春节期间,东西街开放后的南头古城迅速蹿升为网红打卡地。昨日,南山区在南头古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党建引领下南头古城蝶变重生的成效。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活动。

南头古城已有1700年历史,是原宝安县委、县政府所在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文化之源”,是历史上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集散地。去年8月26日,古城南北街示范段完成微改造并开街;今年春节,古城东西街对市民开放。

南山区充分利用辖区宝贵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在南头古城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昨日下午,在古城南门,一场“寻迹党史·红色古城”主题寻宝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线上,扫一扫二维码,就可实时了解古城红色历史,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还可将内容生成海报转发朋友圈、H5场景;线下,参加党建游戏定点打卡,边玩边学增进对古城文化和党史知识的了解……“四史”学习教育内容充实、趣味连连,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