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货拉拉涉事司机被刑拘!
2021-02-24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货拉拉涉事司机被刑拘!

早上好!这是第82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这两天又热又干燥,

小伙伴们都在呼叫冷空气和雨水,

天气君都给大伙安排上了,

且耐心等待两天吧。

今天白天风有点大,

出门记得把好阳台的瓶瓶罐罐收拾好,

以及做个不易吹乱的造型。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6-26℃;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4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住建局23日发布《关于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问题的通知》,对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作出进一步明确。

2、《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订草案)》昨天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拟授权市政府适时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调整过渡至国家和广东省规定的标准。

3、2020年深圳全市各区(含新区)继续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新增3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深圳将落成3所幼儿园和1所中学,4所大学今年也将在深圳陆续落成。

4、未来五年,龙华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近10万个,实现区属高中办学集团化全覆盖,建成10个以上公办学前教育集团。

5、2021年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启动啦!市级首个专场招聘会将于今日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行,60家企业提供超过8000个岗位。

6、深圳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涉备案号牌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交警部门提醒,使用伪造备案号牌最高罚款5000元,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7、日前,平湖枢纽站项目(平湖旧墟镇片区(GX04)重点更新项目)取得专规正式批复,这意味着该项目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为龙岗区首个重点城市更新单元,同时也是龙岗首个以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模式开发的城市更新项目,汇集了已经运行线路广深铁路、在建的地铁10号线、规划线路深惠城际线、地铁17号线、地铁18号线五大综合交通枢纽。)

平湖枢纽站规划效果图

8、深圳市南山区现面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境)外知名高校和广东省重点高校选聘优秀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7名,经过定向实习和“1+1+N”联动培养后,优秀者可遴选入编。

9、赣深高铁河源段箱梁架设已于2月22日全部完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与深圳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10、深圳目前已启动第一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申报工作。

天下事

1、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2、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

3、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三年来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7.8万条,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142万件。

4、教育部要求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教师必须认真做好作业批改工作。不能让家长监督学生完成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5、世卫组织专家批评一些西方媒体故意歪曲报道专家组近期在武汉开展的新冠病毒溯源交流合作,并指出武汉之行成果超出预期。

6、“女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涉事司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7、近日,福建一海上漂移酒店涉嫌非法占用海域被立案调查。目前,涉事酒店已停止使用并拖离海域,进行整改。

8、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车队在刚果(金)遇袭并导致意大利大使等人死亡的事件。

9、普京23日发表俄祖国保卫者日致辞说,俄军队应时刻做好应对最艰巨挑战的准备。

10、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伊朗在核问题上不会退却,如有需要可能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60%。

11、据洛杉矶县警察局当地时间2月23日的消息,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 (Tiger Woods)23日凌晨在洛杉矶地区的一场车祸中受伤。

科技&财经

1、2月26日将迎来元宵佳节。天文专家介绍,当晚,有着“黄帝星”之称的轩辕十四将与皎洁明亮的元宵月在天宇“巧遇”,上演浪漫的“星月童话”。

2、国务院国资委23日发布数据,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元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3、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4、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1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7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