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广禄领衔京剧名家来深贺岁
2021-02-23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孟广禄领衔京剧名家来深贺岁

人工智能朗读:

孟广禄领衔名家名角带来京剧艺术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将于2月23日、24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届时,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领衔的名家名角,将为市民呈现一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为深圳增添浓厚的年味儿。

晚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以国粹京剧为演出内容,文武兼备、行当丰富、看点众多,体现了鲜明的中华气派、民族底蕴,是一台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的戏曲晚会。

演出曲目既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锁五龙》等脍炙人口的传统名段,也有《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红色革命京剧经典唱段;既有为讴歌深圳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专题创作的京歌《追梦》,也有新编原创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选场。

晚会集结了当今京剧艺术的一线阵容,特别邀请了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总导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领衔,张建国、刘桂娟、王艳、张建峰、王润菁、田磊、刘建杰等多位荣获中国戏曲“梅花奖”的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等名团名院倾情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田区的“京剧娃”也将在晚会中亮相,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京剧名家们同台献艺,向观众展示福田区“戏曲进校园”推广成果的同时,也展示古老戏曲艺术的生机勃勃、后继有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