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满城春色赏花去,500多株樱花盛放仙湖植物园
2021-02-18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满城春色赏花去,500多株樱花盛放仙湖植物园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17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2月18日)是大年初七,

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

“过年”频道该切换成“上班”频道啦!

要提醒大家的是,

此后连续三天都要上班。

本周六(2月20日)也要上班。

不得不说,今年春节天气还是很给力的

我们可以穿着短袖,

一身轻松地迈向牛年。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北京时间2月18日18时44分

我们将迎来“雨水”节气,

不过最近几天的天气关键词:

晴天干燥,早晚清凉

大家依旧可以采用“洋葱穿衣法”,

同时记得多补充水分,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生效中,

要注意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都来说说

你们过年都长几斤“福气”?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气温15-23℃;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省政府将涵盖交通工程审批、建筑行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能源管理、文物保护等领域的117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广州、深圳市实施,其中涉及深圳市的事项共103项。

2、今年我市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其中高中学位约1.6万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约8.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

3、春节假期,仙湖植物园化石森林桃花园里的500多株樱花盛放,吸引市民前来观赏、拍照。在园内,盛开的樱花满树烂漫、粉粉嫩嫩,娇艳欲滴。

4、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统计,春节假期七天,全市公园接待市民游客共计721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游客量达307万人次,区属公园游客量达414万人次。

5、据介绍,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市大鹏半岛、盐田大小梅沙等市内主要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高速和市内主干道交通秩序良好。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次。

6、春节假期特别是假期尾声,深圳图书馆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近两日开馆前,近千读者排长龙等待入馆,馆内一座难求。

7、深圳将加快推进皇岗口岸重建,新皇岗口岸未来将引入2条地铁、3条城轨,打造成立体综合的交通枢纽。

8、南山区将扩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产业空间和人才居住空间:在水源三村打造一个“客家创客小镇”,在平山村打造“人才小镇”。

9、春节假期期间,观湖街道位于观城社区党群服务V站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正式亮相,这也是全国首家外卖小哥安全驿站。

10、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消息,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496.88万人次,旅游收入38.63亿元。

天下事

1、教育部近日联合卫生健康委印发办法,强调儿童入托、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2、“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1000多万公顷。

3、今年除夕至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724.3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下降43.1%。

4、17日,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名单出炉,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等当选。

5、春节前六天(11日至16日),全国揽收包裹4.8亿件,是去年同期的3倍。

6、国务院安委办印发通知,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

7、近日,全球极度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现身云南腾冲,这是腾冲首次记录到该种鸟类。

8、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布信息说,英国正调查一种新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9、东京奥组委17日决定,日本内阁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女,56岁)成为东京奥组委新主席主要候选人。

10、连日来,美国多州遭遇冬季风暴,截至当地时间16日,已致550万户家庭和商户断电,至少26人死亡。

科技&财经

1、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

2、截至17日17时,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75.44亿元,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3、天文专家介绍,2月19日,红色的行星火星和红色的恒星毕宿五将与一轮上弦月联袂上演一场“双星拱月”的天文好戏。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公众肉眼可见这幕趣味天象。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