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短视频人才位居第一,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30.36万
2021-02-10 22:32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短视频人才位居第一,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30.36万

南方网2021年2月10日讯 随着2月5日快手在港交所的挂牌上市,短视频成为目前最火的行业,短视频人才也成为热门人才之一。近日,国内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短视频领域就业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短视频领域的岗位招聘情况、人才分布情况及人才画像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对段视频人才的需求最为旺盛,占据9成,深圳、北京聚集了七成以上的岗位。

互联网行业对短视频人才的需求最为旺盛,深圳职位占比超4成

短视频成为近年来的风口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较大。疫情使得线上娱乐领域发展更迅速,视频迎来新的发展契机,2020年职位比2019年增长67.10%。企业所提供的职位薪资也有所增长,2020年短视频企业平均年薪为19.20万元,同比增长为14.7%。

大数据显示,短视频职位人才需求绝大部分集中在互联网行业,96.10%的短视频新发职位分布在互联网行业。互联网行业具有生产、传播、储存短视频的天然优势,因而这个行业对短视频人才的需求为最高。

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短视频发布职位最多,其次是杭州、成都、武汉、西安、重庆、长沙等六个新一线城市。深圳、北京聚集了七成以上的岗位。就职位薪资来看,北京薪资最高,企业平均年薪为26.6万元,其次是广州21.3万元,上海19.6万元。深圳职位占比超过四成,薪资却排到了第七位,仅为15.5万元。

深圳短视频人才位居第一,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30.36万

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30.36万,本硕学历占比超9成

短视频领域近两年发展势猛,风口之上成“最赚钱行业”,猎聘大数据显示,短视频领域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约为30.46万元,超过金融、互联网、房地产等三个高收入行业。

从短视频领域人才的年龄分布情况来看,“85后”和“90后”是短视频人才的“主力军”,占到短视频人才70%以上,其中,“85后”占比最高,接近四成;其次是“90后”,占比35.8%。

深圳短视频人才位居第一,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30.36万

由于短视频领域对技术、策略、内容等方面的能力要求较高,短视频领域人才呈现“高学历化”趋势,超过9成的短视频人才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人才占到6成以上,为63.9%,硕士人才占比27.06%.

大数据显示,短视频领域人才薪资情况相对理想,收入区间在10万-20万元占比的中高端人才最高,为31.0%;其次是20万-30万,占比21.5%;紧接着是“30万元-50万元”,占比20.7%;平均薪资“大于50万元”占比高达13.7%。“高薪资”是短视频领域的突出特征。

目前短视频已渗透到各个行业,互联网、影视文化、餐饮、汽车、房产、医疗、生物制药、保险、教育、金融、游戏、快消……对行业人才显示出了极强的需求。从人才情况来看,短视频领域人才呈现出了“高学历、高收入、高经验”的趋势,随着更多专业人才的涌入,相信会为短视频领域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