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游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出炉 禅游排第一 腾讯居前三
2021-02-10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网游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出炉 禅游排第一 腾讯居前三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市消委会发布深圳网游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禅游排第一 腾讯居前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春节长假将至,网络游戏用户活跃度和在线时长即将迎来高峰。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深圳市网络游戏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榜单涉及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的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涵盖天天斗地主、全民枪神边境王者、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及穿越火线等多款网络游戏。

近年来,有关网络游戏的投诉增长趋势明显。深圳市消委会2019年收到的关于网络游戏的投诉量超过2017、2018两年总和;2020年收到相关投诉27167宗,同比增长81.16%。

消费评价指数是体现经营者处理消费者投诉能力和重视消费者程度的综合指数。为推进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市消委会依据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的相关数据,对注册所在地为深圳的年投诉量10宗及以上的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进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这13家网络游戏经营者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为6.48分,体现了经营者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

根据数据统计,消费评价指数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市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22)、深圳市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62)、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7.47)。其中,深圳市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消费评价指数得分最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