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花市开到家门口,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开档
2021-02-05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花市开到家门口,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开档

早上好!这是第81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春节将近,

很多小伙伴选择就地过年的同时,

也备齐了年货,

北方的酸菜和面点、

南方的年糕和腊味……

你今年都囤了哪些年货?

最近温度接连攀升,

夏天虽然暂时未到,但是热却是真的热。

来看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吧

5-7日晴天干燥,部分时间有轻微霾,

8日晴天转多云;

9-10日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2月上旬天气将持续干燥,

森林火险气象风险极高,

需重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6-26℃;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4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口岸办昨日透露,经深港两地沟通协商,自2021年2月10日零时起,部分陆路口岸功能进行调整,有关单位和司机应及时了解变化,以免耽误行程。(皇岗口岸方面,除原经批准单独行驶皇岗口岸的跨境货运车辆外,其它空载跨境货车不再允许经由皇岗口岸出入境,可自行选择其它口岸(不含文锦渡口岸)通关。文锦渡口岸取消非鲜活食品货检功能,仅允许鲜活食品货物跨境运输车辆出入境,其它普通货物跨境运输车辆不再允许经由文锦渡口岸出入境。)

2、南山区统计局消息,2020年南山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6502.22亿元,增长5.1%,经济总量连续8年稳居广东省区(县)之首。

3、昨日,全市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面向市民开售。花市开到家门口,摊档花卉品种丰富多样,市民就近就能逛花街、买年货,有的还能看花景,各有特色。

4、今年春节想去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的市民朋友,可要注意了!弘法寺在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也实行分时段开放。2月11日至17日,深圳交警启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交通管制区域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

5、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营,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已启动门诊试业。这也是继深圳大学总医院之后,落地的第二所深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6、2月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深圳市第十七高中项目学生宿舍实现封顶,距离9月份投入使用又近了一步。(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42班(高中,2100个学位),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办学;二期建设54班附属学校(小学和初中,2520个学位),计划于2022年9月开始办学。)

7、1月份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87.60分,其中硬件维护得分27.29分(满分31分),保洁管理得分60.22分(满分69分)。排名方面,大鹏新区、龙华区和福田区分列区(新区)排名三甲,地铁、口岸和机场分列行业排名三甲。

8、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全面禁食野生动物、长江禁捕、禁塑、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价格诈欺行为等事项,公开向全市相关行业经营主体发布提醒告诫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

9、2月4日上午,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正式通车,龙华清湖片区来往坂田和布吉方向车辆、清湖及以北片区往来市中心区方向车辆都可大大缩短绕行距离。

10、据深圳市消委会消费投诉数据显示,健身是2020年深圳预付式消费投诉量和商家“跑路”量排名均位列第二的行业,其中多家“领域健身”门店突然闭店或转让,导致大批消费者权益受损。在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警惕健身房以“装修”名义开展的相关促销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