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男子强闯深圳北站,拒不出示健康码还殴打工作人员,拘留!
2021-02-04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男子强闯深圳北站,拒不出示健康码还殴打工作人员,拘留!

早上好!这是第81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

我国北方称“小年”。

小年是春节的前奏曲,

从这一天起,祭灶、扫尘、

穿新衣、剪窗花、贴春联,

家家户户忙新年!

不过小年也有南北差异。

部分南方地区的“小年”是腊月二十四,

你家哪一天过小年呢?

未来几天深圳天气将继续晴天干燥,

大家赶紧趁着阳光充足快安排大扫除吧~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6-26℃;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级;相对湿度5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商务局消息,2020全年,深圳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434个,实际使用外资86.83亿美元,增长11.8%,占全国的6%,增速高于全国7.3个百分点。

2、昨日,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一年深圳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5万个;将启动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未来教育探路工程、教育评价深化改革工程等“十大工程”,大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3、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计划今年9月开办,首批招收高一年级600名学生。(学校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临近地铁6号线长圳站、高铁光明城站,占地面积3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1800名学生。)

4、《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届时深圳高龄老人津贴可全程网上办理,实现“无感申办”。

5、春节期间,深圳各区图书馆将以“不打烊”“看展览”“强防疫”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一份安全温馨的阅读环境,让大家度过一个有年味的文化假期。

6、目前,电单车违法已纳入有奖举报范畴,市民在路上发现电单车违法行为,可以第一时间向交警举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