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圳5100余万人次接受科普教育
2021-02-03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深圳5100余万人次接受科普教育

原标题:去年深圳5100余万人次接受科普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陈婉莹 李秀青)昨日,市科协六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在深圳市科学馆举行,回顾总结市科协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作市科协全委会暨市科协工作报告。

杜玲表示,2020年市科协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科协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市科协在新的一年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发展的目标要求上来。

蒋宇扬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开展科普活动5903余场次,全市共有超过5100余万人次接受科普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科普获得感。新打造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深圳科普月、中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推动深圳入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新的一年,市科协将以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服务体系,广泛汇聚智慧力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科技社团、科普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科普中国落地应用优秀实施单位、优秀科普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