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5年将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
2021-02-01 08: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未来5年将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1月29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深圳会堂举行,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展望未来5年发展愿景,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表示,未来5年,深圳将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出台一个行动纲要,依靠三大支撑,推进十大工程,力争到2025年,城市文化软实力实现大幅提升,深圳文化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王强指出,未来5年,深圳将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计划出台一个行动纲要,依靠三大支撑,推进十大工程,即出台《新时代深圳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纲要(2021—2025年)》,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为三大支撑,实施新思想传播、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时代文艺发展、文化体制改革攻坚、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强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文化人才集聚等十大工程。

针对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强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昂首阔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与国同步,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不让寸步,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纵深一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改革攻坚;长积跬步,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练好舞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进一步,创新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迈好正步,加强宣传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他要求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工作者拾级而上、步步为“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跑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加速度”,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表扬了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宣传文化系统先进个人。副市长吴以环主持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