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活体盲盒,打开是惊喜还是惊吓?
2021-01-28 07:50
来源: 新华社

宠物活体盲盒,打开是惊喜还是惊吓?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淘宝、拼多多等多个网购平台悄然兴起宠物活体盲盒,售价从十几元到上千元不等。打着盲盒的旗号,卖家声称“不接受规定品种、盲盒发出不接受退换与中差评、评论不允许晒”。

当前,盲盒的市场热度不减。中消协近日发出消费提示,经营者销售盲盒当规范、消费者购买盲盒勿盲目。跟风而来的宠物活体盲盒又带来了怎样的风险?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由于存在检验检疫缺失甚至危害人身安全等多重风险,亟待加强监管。

宠物活体盲盒安全堪忧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盲盒”“活体”,出现了不少“乌龟盲盒”“仓鼠盲盒”的商品链接。在拼多多上输入关键词“宠物”“活体”,不仅有常见的猫、狗、鸟等动物售卖,甚至有大白鼠、蝎子、蜘蛛、蜥蜴等。从消费者评价看,买来是当作宠物饲养。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