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2021-01-28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人工智能朗读:

▲小凉帽灯笼节。

甘坑客家小镇悬灯结彩迎春来

即日起至2月底,“小凉帽灯笼节”主题活动在甘坑客家小镇举行,悬灯结彩年味渐浓、精彩活动喜迎新春。春节期间,甘坑客家小镇将再现岭南特色的民间艺术舞麒麟,其寓意扬善辟邪、兴旺门第,带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景。大年初一至初五,以《簪花仕女图》为创作蓝本的情景舞剧将重现汉文化盛世之美。百人汉服实景剧本杀也将举行。

春日民谣音乐会打造“古风民乐+乐队民谣”专场。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19:00-20:00“古风民乐”专场,甘坑客家小镇巷子市集里一管箫坊、爱琴舍等商户带来欢乐的民乐演出,传递新春的喜悦;20:00-21:00“经典民谣”专场,由乐队带来温暖的民谣演出。

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年味浓

“传统文化展文脉祥和喜庆迎新春”2021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将举行一系列热闹的年味活动,如非遗巡游展演、2021“深圳华侨城·贺岁杯”全国象棋冠军快棋邀请赛、新春集福·盖章打卡地图等活动。

记者重点推荐非遗巡游展演,初一至初五,市民可看到入选广东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舞草龙,还有锦衣练兵、傩舞节目、人偶财神互动等。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