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2021-01-28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在古城、古村、小镇、创意文化园过年感受文艺气息 深圳特色文化群落别有洞天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OCT-LOFT超级新年的主装置“时间之诗”。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超时尚

如果最近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T-LOFT)南门走进街区,观众首先会被入口处的“时间之诗”吸引。这是2021 OCT-LOFT超级新年活动的主装置,观众可以上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至装置,装置指针将以光弧的形式重新呈现照片的重点色彩,在空中划出彩色的光影。此外,走在创意园南区F1栋通道里,还能看到地面上缓缓旋转的2021 OCT-LOFT超级新年主题射灯,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春节期间的OCT-LOFT创意节展览也值得一看,日本著名新媒体先锋艺术家黑川良一的作品“s.asmbli[wall]”全球首展在北区C2展厅展出。该艺术装置通过激光扫描人造建筑、废墟及自然得出3D数据,结合音乐、印刷及投影,重构建筑的物理时空性质,通过视觉、听觉等多维感官,进行穿越历史时空的对话与发问。

洞背村卧虎藏龙闹新春

深圳大鹏溪涌洞背村是一个背靠森林,面向大海的古旧村庄,却有很多有趣的人隐居于此,比如蜚声翻译界的著名翻译家、在村庄开设“花道工作室”的小原流花道教授;音乐学院的琵琶教授;爱好胶卷的黑白摄影师;资深环球旅行家和书画家……

春节期间,“洞背村2021春节人文美学雅集第二届”将这些有趣的人邀约在一起,共同展示洞背村的文艺与美好。同时,2021春节少儿舞龙舞狮也将为这个古村落带来喧嚣的年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