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部门携手推进深企合规建设 以企业合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多部门携手推进深企合规建设 以企业合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多部门携手推进深企合规建设以企业合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1月26日,深圳市司法局与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推进深圳企业合规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提升深圳企业防范合规风险的能力,打造合规高地,助力深圳建设合规示范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见证签约活动并发表讲话。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司法局与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各部门协同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据介绍,市司法局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在企业合规体系标准制定、合规管理试点示范、合规信息平台建设、打造企业合规服务品牌、培养合规专业人才等方面集中“火力”,切实提升深圳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整体质效,以企业合规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篇章。

田夫表示,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是深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措施,也是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的自觉行动。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持续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先行示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顶层谋划,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法治体系建设;三要强化公共服务,持续助力企业合规管理能力提升。争取在法治建设领域探索出更多可供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