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奔跑出新时代光明政协的“新样子” 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01-23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力奔跑出新时代光明政协的“新样子” 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image.png

大会开幕,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麦乐瑶/图)1月23日上午,政协第一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政府党组书记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光明区工作和居住的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区直各单位(区国有控股企业)、驻光明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政协、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和区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各民主党派组织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区侨联、区知联会、区留联会、区新联会、区台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世清代表政协第一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李世清指出,2020年,区政协一届常务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三个自觉”;擦亮“专”字招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做到政协委员就在人民群众身边;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实现新提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履行各项职责,带领政协委员开展协商活动56场次,立案提案73件,视察调研31次,提出意见建议510条,获区党政领导批示31次,18项年度协商计划、48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对于2021年政协工作,李世清指出,2021年,区政协将始终坚持区委领导,围绕委员联系“密”起来,政协履职“活”起来,群众参与“热”起来,同频共振“强”起来,全面贯彻人民政协“四个一线”工作要求,要加强联络交流,深入实地调研,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要夯实基础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做到问题在一线协商;要完善基层机制,认真视察监督,做到成效在一线检验;要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宣传宣讲,做到共识在一线凝聚,努力形成光明政协“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指导全体委员和干部职工务必恪守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双基”建设,着力推进提质提效,全力实现出色出彩,奋力奔跑出新时代光明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作的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据了解,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2件。经审查,立案71件,并案2件,立案率79.3%,交45家单位办理。全部提案办理完毕,办结率100%,提案人满意率100%。其中,《关于光明科学城对标国际化 提前布局核心区基础设施的提案》等6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等6家单位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上,11位来自各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在大会上发言,聚焦光明科学城建设、民生热点难点建言献策,蔡颖对委员发言逐一评价并做出回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