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怎么考?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将于1月23-25日举行
2021-01-22 20:35
来源: 晶报

新高考怎么考?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将于1月23-25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晶报记者 王文丽)2021年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将落地实施,具体怎么考?为使考生、中学和招生院校了解高考新方案下的考试招生模式,1月23-25日,广东将举行全省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以下简称“适应性测试”)。所有已参加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选择了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考科目的考生,需参加适应性测试。考点安排方面,适应性测试考点的设置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根据考生情况,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中统筹安排。适应性测试后,还将组织全省统一评卷、填报志愿等测试工作。

▲适应性测试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考前对考生进行健康情况监测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此前明确,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已于1月9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此外,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

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广东省2021年将实行新高考方案

2021年,广东省将实行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广东省2021年高考分为2021年夏季高考和2021年春季高考。对比2020年发现,2021年夏季高考在考试时间安排、考生报考科类、志愿单位、志愿数量和填报要求等方面有新变化,其中,考试时间由2天调整为3天;考试科目实行“3+1+2”模式,普通类考生报考科类不分文科类和理科类,而是分成选考物理和选考历史科目组,艺术类增加了书法类统考,高考数学科目不分文理、不分物理历史。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