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排长龙?罗湖医院增设窗口
2021-01-22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核酸检测排长龙?罗湖医院增设窗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郭含笑)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消息一出,不少打算返乡的市民已经准备采取行动了,医院和检测机构是否排起了“长龙”?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走访。

增加检测窗口 节省排队时间

当天上午,记者在罗湖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有序地排起了队伍进行核酸检测。罗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熊奕表示,昨天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突然增加,罗湖区人民医院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增加了采样窗口、医护人员和维护秩序的导医。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人民医院采取检测人群分流的形式,将现场分为普通市民检测区和重点人群检测区。

据了解,为了节省市民排队的等候时间,罗湖区人民医院特意开放了8个核酸检测窗口。仅21日当天,罗湖区人民医院采集了近4000人次核酸样本,比平常多出了近4倍。

部分社康可进行核酸检测

除了医院外,一些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康也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熊奕介绍,目前罗湖区有两个社康可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分别是清水河社康和莲塘社康。下一步还会将核酸检测预约功能“搬”到互联网医院,市民只需在“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手机操作预约,就可以到就近的社康进行核酸检测。“这个功能主要改善了路途遥远和人员聚集这两个存在的风险。”熊奕谈道,由于核酸检测量的增加,深圳市许多医院都需要预约才可进行核酸检测,但罗湖区人民医院现仍无需预约,来了就可以进行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挂号费共98.08元,持深圳市一档社保的即可使用医保支付。

记者了解到,核酸检测在24小时-48小时即可出结果,市民只需关注“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就能一键查询检测结果,如需纸质报告,则需前往罗湖区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自助服务打印机和门诊客服中心进行打印。

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彭强特别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建议留深过年,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戴口罩和注意手部卫生,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有任何不适尽快到医院就诊。”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