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深能环保的这些年 宝安篇|黄俊宾:学无止境,与宝安厂共同成长的十年之路
2021-01-22 18:43
来源: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朗读:

我和深能环保的这些年 宝安篇|黄俊宾:学无止境,与宝安厂共同成长的十年之路

黄俊宾(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宝安能源生态园助理检修策划总监)

从运行、环保助理到环保主管工程师再到助理检修策划总监,黄俊宾与深能环保也已有了12年的渊源。2009年,本科刚毕业的黄俊宾来到宝安能源生态园,开始了他的第一份事业,也是至今唯一的一份事业

01

从“实习生”到“助理总监”一干就是12年

黄俊宾大学学的专业是化学工程与工艺,在2009年毕业之后来到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深能环保)宝安能源生态园工作。“要说专业对口的话,我们专业的学生可以去做一些石油化工的工程设计,或者是去炼油厂和化工厂主控,我当时觉得垃圾焚烧属于比较新兴的行业,还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就选择这个行业。”当问及来宝安能源生态园工作的原因,黄俊宾这样说。

刚到深能环保的黄俊宾还只是个刚毕业的实习生,专业知识是有了,可是在系统性工作和机器操控技能方面还是一片空白。“垃圾发电厂的工作是很系统和专业的,而我学的是工科工艺方面的知识,侧重点在工艺设计方面,所以来了之后需要花大力气学习锅炉、汽轮机、电气等知识。机务的东西都比较好明白,吃力的还是电气的一些知识,电气理论是比较深奥难懂的,就需要我自己去额外付出比较多努力钻研学习。”黄俊宾回忆道。

从刚出校园的新手小白,到目前成为一个能够独立完成很多事情的助理总监,“倒没有太多特别的想法,反正就是想踏踏实实地把这件造福市民的事情做好了。”就这样,黄俊宾在深能环保打磨成长了12个年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