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盐田丨网友询问深盐路行道树为何重植?相关部门回应来了
2021-01-2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盐田丨网友询问深盐路行道树为何重植?相关部门回应来了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深盐路因修地铁8号线移植了一部分行道树,但如今地铁开通了,深盐路行道树却全部被重植。原来的行道树是由一棵芒果树和一棵木棉树交叉组成,非常好看,也长了很多年,景观提升工程就把深盐路包括中央绿化带上长势旺盛的树全部重植,是不是造成了资源浪费?

深盐路行道树

接到诉求后,盐田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根据城市更新和地铁开通后的未来发展方向,结合地铁8号线一期施工道路恢复的契机,盐田区对深盐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并提出了“以人为本,提升慢行”的设计理念,通过局部取消中央绿化带拓展慢行空间,解决地铁开通以后日益增加的慢行需求。 

在行道树选择方面,盐田区前期办经向城管部门咨询,城管部门反映原行道树因存在芒果树落果、木棉飘絮等扰民问题,屡屡接到市民投诉,加上盐田区近年来经历多场台风之后,原行道树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同时其根系也对慢行铺装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综合考虑各种原因,本次提升工程对深盐路城区段的行道树进行统一更换,原有行道树进行迁改移植,未受地铁施工影响的港区段仍保留原有行道树。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