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盐田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2021-01-2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双线作战"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盐田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继红)2019年3月6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自成立以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和防疫抗疫等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境外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自然灾害三个事故“零死亡”,全年森林火灾“零发生”、自然灾害“零伤亡”、值班值守“零差错”……正因有了盐田应急人的日夜坚守,才有了这样的一份成绩单。

坚守防疫阵地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召集职工成立值班信息组、应急处置组、安全生产组、后勤保障组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并陆续制定各类方案。随着疫情逐渐转为境外输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又成立转运专班,并首推“核酸+隔离”和“不下船、不入境、不上岸”举措,统筹跨境司机专班,截至目前,共接送安置境外来深人员1491批14654人次,实现境外疫情“零输入、零感染”。

在这期间,盐田区涌现多名抗疫先锋,他们有的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有的昼夜兼程17小时千里往返护送转运人员,有的连续两个多月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但无论是奋战一线、冲锋在前的抗疫先锋,还是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巾帼”战疫者,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都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坚守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出盐田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

正是因为有这些坚守阵地的应急人,盐田区才能交得出优秀的防疫成绩单,也因为他们,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被评为“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位应急人获得“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