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做核酸检测啦!深圳这家医院连夜增设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2021-01-22 14:27
来源: 协和深圳医院

来做核酸检测啦!深圳这家医院连夜增设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春节返乡新的防控政策——返乡人群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

返乡人员

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

◾跨省份返乡人员;

◾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这一新政发布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核酸检测人群“爆棚”。1月21日当天,现场还有热心市民主动帮助维护排队秩序,指引路线,分发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同时,公众号后台也有很多市民朋友在问,核酸检测要挂哪个科?

image.png

作为有求必应的南医君,现在就奉上我院核酸检测指南~

ps:我们做的是咽拭子哦~

从1月21日开始,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正式启用「复工及返乡临时核酸采样点」。

来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在医院入口预检分诊处,请您配合保安或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核酸采样点位置

医院住院部一楼北门广场

核酸检测门诊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11:30;14:00-17:00

【温馨提示】高峰期,就检人数较多,请错峰出行,选择合适时间来采集标本。

核酸检测价格

核酸检测费75元,只有一档医保可刷医保卡。

核酸检测流程

第一步:挂号、缴费

方法一:预约挂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协和深圳医院」——点击「挂号」——搜索并点开「复工门诊」——预约挂号——手机缴费

image.png

方法二:自助挂号缴费机

医院「复工及返乡临时核酸采样点」、门诊各楼层均有自助挂号缴费机,持本人身份证或医保卡挂号:身份证/医保卡——点击「复工门诊」——挂号——缴费

方法三:人工挂号

医院门诊二、三、四楼人工挂号处进行挂号、缴费 

●请大家分时段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医院检测; 

●如未预约,请前往自助机处或门诊二楼现场挂号;

●建议大家尽量选择预约挂号,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第二步:打印条码

请持本人挂号凭证和流调问卷到「复工及返乡临时核酸采样点」处打印条码处打印条码。

【温馨提示】请您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告知医务人员21天旅居史。

第三步:排队采样

从1月21日开始,请到「复工及返乡临时核酸采样点」排队采集核酸标本。

image.png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

第四步:拿结果

1、核酸检测结果将通过短信发至您的手机;

2、通过「协和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可查看报告;

3、如需纸质报告,可凭条码在自助机扫码打印报告

image.png

重要通知!!!

为了满足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我院连夜增设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增加核酸检测实验人员,全面提升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

随着春节的临近,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专门为非疾病人群做核酸检测的复工复产门诊的检测量日益上升,最近一周核酸检测超过1000例/日。21日,全院核酸检测总量超过3500例,其中,复工门诊的核酸检测量近1700例,比前一天增加了近700例。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徐明明介绍,在1月2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春节返乡新政后,院领导已经预计到医院核酸检测人流量会“暴增”,当日晚,医院连夜成立了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满足春节期间返乡人群核酸检测的需求,医院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全力提升医院核酸检测能力。

一是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在住院部一楼广场,临时设立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场地也更为开阔,既能满足更多市民的检测需求,也达到防控的要求。

二是增加核酸检测现场挂号。医院核酸检测复工门诊原本采取预约挂号和现场挂号的方式,预约挂号量已增加到每日1000个,但仍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从1月20日开始,医院根据市民的需求,每日逐渐增加号源,并增加现场放号量,满足市民的需求。

三是增派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援核酸检测门诊。早在一个月前,医院就为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的核酸检测高潮作准备,从行政、后勤等部门抽调一批具有医护资格的工作人员支援复核酸检测门诊,并进行了采样培训。如今,抽调的医护人员已经完成培养,被派往临时核采样点进行支援。

四是提升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为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人力,医院从疼痛科、骨科、感染科等重点实验室,抽调了3名具有检测资质的实验人员进行支援。目前,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实验人员达到16名,实验室也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

五是加强检测报告的审核。检验科增加了审核人员和审核批次,严格把好核酸检测报告的质量关。

最后,徐明明也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春节临近,返乡过年的人群增多,做核酸检测的人流也会逐渐上升,医院出具检测报告结果的时间可能会延长,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告知。如需纸质报告,需在24小时后前往医院自助机打印报告,或绑定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于24小时后在公众号上进行查询。

此外,深圳已经有部分社康中心可以做核酸检测,其中,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属的49家社康中心就能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到社康做核酸检测。

(原标题《连夜增设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来做核酸检测啦! 》)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