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口社区举行2020年民生微实事社区妇女技能培训活动 一展妇女风采
2021-01-22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合水口社区举行2020年民生微实事社区妇女技能培训活动 一展妇女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12月21日下午,合水口社区在合水口社区图书馆三楼举办开展第一场“提篮花艺”活动,现场邀请资深花艺老师进行授课,教35位妇女如何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的法则,插成一个个优美的造型,借此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使人观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的花束。妇女们将各自做好的花束,一起进行大合照留念。

12月22日下午,在合水口社区图书馆三楼举办第二场“玻璃绿植微景观”活动,本次主题是以四种小绿植配以小玩偶,装饰在圆球形玻璃花器皿里。具有极强创意性,观赏性的绿植微景观,相对而言在装饰过程中,需要及其的耐心、细心及想象力才能完成此作品。

12月23日下午,在合水口社区图书馆三楼举办开展第三场“糖果花艺”活动,本次主题采用六种当季花材叶材加以手工制作外形包装。本次为花艺活动的最后一场,花艺老师带领妇女们,抛开以往传统的花艺载体,与手工艺相结合,以糖果外形作为包装。极具现代特色的风格,作为送礼、送朋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为考虑到可持续性发展,活动材料都是生活中垂手可得的,便于妇女们在自己家里都能简易制作。

12月24日上午,在合水口社区图书馆三楼举办开展第四场“编织帽子”活动,手工帽不仅外表美观,而且在逐渐变凉的深秋时节里能起到良好保温的作用,现场指导教学手工帽编织,带领辖区妇女增强动手能力,体验编织艺术的乐趣。

12月25日上午,在合水口社区图书馆三楼举办开展第六场“扎染台灯”活动,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