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客家文化传习基地揭牌 围屋活化利用文化工程启动
2021-01-22 08:39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客家文化传习基地揭牌 围屋活化利用文化工程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1月21日,具有近200年历史的龙岗“茂盛世居”围屋喜气洋洋,一场别开生面的客家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杨宏海客家文化与艺术工作室、时代非遗客家文化传习基地在此揭牌。

当天还正式启动了3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客家之光》——深圳龙岗区围屋活化利用文化工程”,对龙岗区客家围屋及祠堂进行保护和活化利用。该工程将把围屋及祠堂作为载体,通过非遗保护与活化、客家家风家训、客家演艺精品、客家旅游研学及海内外客家联谊等多种形式,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成立于2009年的深圳市杨宏海客家文化与艺术工作室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批准的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之一。该工作室领衔人杨宏海是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长期从事客家文化研究与创作,取得系列成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