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给同事介绍女友 竟自己假扮美女上阵诈骗
2021-01-22 08:01
来源: 深圳晚报

男子给同事介绍女友 竟自己假扮美女上阵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男子给同事介绍女友 竟自己假扮美女上阵诈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张力)最近,家住坪山的文先生有点郁闷:好不容易经同事介绍“脱单”了,没想到女友却突然消失了,消失前还借走了他不少钱。到底是怎么回事?1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了解了事件经过。

去年5月,文先生通过男同事刘某介绍,认识了一名叫“蒋萍”的女子。虽然一直没有见面,但两人在网上聊得十分愉快,很快相互产生了好感。1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让文先生心怀芥蒂的是,交往以来,女友一直用各种理由回避文先生见面的请求,也没有视频语音过。

不仅如此,女友还经常找他借钱,前前后后借了2.5万多元。虽然也怀疑过,但陷入爱河的文先生并没有想太多。直到去年12月22日,女友突然不再回复信息,感觉被骗的文先生于是报警求助。

经查,办案民警发现文先生的“媒人”刘某有重大嫌疑。1月18日,警方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

原来,文先生此前遭遇过QQ交友骗局,曾向关系不错的男同事刘某倾诉。谁知听者有意,刘某不仅没有关心文先生,还想学骗子“弄点钱花”。于是,他注册了一个资料为年轻女子的QQ号码,自称“蒋萍”,还自导自演一出介绍女友的戏码,并在QQ上跟文先生谈起了恋爱。等刘先生放松戒备后,就以各种理由找刘先生借钱,直到文先生察觉被骗报警。

经审讯,刘某对其冒充女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