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大南山山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
2021-01-22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大南山山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0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天气回暖,今天最高温度26℃,风比较弱,部分时间还是会有轻雾或霾。24-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晴天干燥,气温略降,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26-27日晴天干燥,气温回升。根据气象台数据显示,从2020年10月1日到今天为止,也就是114天,深圳没有下过“透雨”了。天气十分干燥,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带火种进山!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霾;气温18-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45%-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1月21日20时20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发生山火,南山区森防、消防队伍到场扑救。截止1月22日凌晨1时 35分,大南山山火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调查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进一步做好火场的清理和看守工作,防止复燃。(全市共派出救火人员共计640人,包括:武警执勤三支队 136人,辖区民兵150人,市消防支队134人,森林消防〔市大队、福田、罗湖、宝安、光明〕110人,志愿者和周边物业管理人员110人。)

image.png

▲张志飞 /图。

②21日,深圳交警部门推出十项措施助力行政服务与行政执法水平提升:12分以下交通违法可在线办理、视频办业务范围再次扩容、被扣证件返还零跑退、创建“330”高效服务机制……详情>>

③1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深圳标准认证线上专项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面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

④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月21日发布公告,拟出让毗邻深圳市民中心的一宗土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总部用地。这也是深圳时隔多年,鲜有推出福田中心区的超靓商业用地,预计5年内累计拉动福田区产值不少于800亿元。

image.png

image.png

⑤昨日不少市民前往深圳市属、区属各大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深圳各大医院纷纷表示,随着核酸检测需求量增多,已经加派了人手、设备支援采样。

⑥20日,“互联网慢病续方及处方流转服务”项目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正式上线。这是深圳首个互联网慢病续方及处方流转平台试点项目。

⑦21日,国内最大的纵坡综合管廊隧道——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管廊开始掘进作业,这是地铁四期共建管廊工程中始发的首台盾构,标志着四期共建管廊工程正式进入隧道施工阶段。

⑧大家关注的16号线又又又更新啦,截至目前,全线24个区间已贯通,15座车站已封顶。

⑨深圳宝安首个路内公交地铁换乘枢纽正式启用。6个公交停靠泊位、双港湾新一代公交站台、公交发班时刻一目了然。

⑩2021中国(深圳)科学技术应用与普及博览会定于9月24日-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涵盖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航天航空、生命科学、科普教育、科普版权等19个细分领域。

天下事

①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将于今年3月起施行,从过去的预先核准改为自主申报,从过去平均耗时10多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反馈,是这项改革的最大亮点。

②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民进党当局在“台独”绝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必将自食恶果。

③2020年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逃犯41.6万名,破获命案积案6270起。

④1月17日至1月21日14时,大兴区累计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155.6万人次,累计检测128.9万人次,基本完成全员全域核酸筛查。目前,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都不是中高风险地区,旅客无论从首都机场还是大兴机场乘机出行,行程码和健康码都不会变红。请大家放心。

⑤近日,东北财经大学正式开启寒假。在大连市的支持下,东财为回家的学生提供了包机、高铁专列、点对点送站服务。

⑥目前,新冠疫情已致美国超40万人死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据初步统计,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口罩420多亿只、外科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5066万副、有创呼吸机257台、无创呼吸机15648台。

⑦拜登宣布包括美国重返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等多项行政措施。

⑧21日,位于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东京奥组委办公室再次出现新冠疫情,在此处工作的2名职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截至目前,已累计有22名东京奥组委的职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⑨2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打算加入旨在向贫困国家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

⑩当地时间1月20日,英国当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1820人,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纪录。

科技&财经

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受“藕断丝连”这一自然现象启发,研制出一种可用于手术缝线的新材料。

②京哈高铁今日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

③国家发展改革委21日称,当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挂牌交易3万吨。这是近一段时间组织的中央冻猪肉储备第6批投放。

④近期,银保监会相继发布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和相关通知,规范保险代理人行业,并提出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

⑤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公布,2020年四季度,因张贴“拒收现金”标示牌,或有人值守却拒收现金,北京市中山公园管理处等16家单位被依法处罚,处罚金额从500元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