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手艺人直播月入480万:赚了钱更有信心传承手艺
2021-01-21 2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遗手艺人直播月入480万:赚了钱更有信心传承手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璐 通讯员 刘方 )2020年9月入驻抖音、10月开始直播卖手工瓷器和茶叶、第一场直播就卖出三十多万元……直播一个多月,潮州手拉壶手艺人廖奥(抖音昵称:铁人小哥哥)的总销售额已达到487.9万元,在同品类商家中一骑绝尘。

入行即练成铁人

出生于成都市新津县的廖奥,家里没人从事工艺美术行业。高一结束后,他便开始“闯荡江湖”,十年前,廖奥的亲朋好友都没想到他会成功。

1998年,廖奥第一次到潮州,他跟潮州砖厂看门大爷一起住在门卫室,每天跟着大爷喝潮汕功夫茶。后来,他跟着父亲的潮州朋友一起上凤凰山,承包了200亩茶园种植单丛茶。

对茶叶的理解深了,他便自然而然开始研究茶壶。2010年夏天,廖奥在潮州朋友的茶室看到一把潮州壶,短嘴,圆圆的、扁扁的。廖奥买下茶壶,随后在陶瓷工厂的办公室见到了壶的作者、也是他后来的师父谢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