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⑩|水清如翠、白鹭成群……这样的避风塘,真美!
2021-01-21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⑩|水清如翠、白鹭成群……这样的避风塘,真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水清如翠、鱼翔浅底、白鹭成群、渔船游弋……这样富有诗意的生态美景出现在一个现代化的滨海城区,是否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日前,经过清淤整治的盐田避风塘换“新貌”,一幅天然成趣的景象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盐田避风塘

盐田避风塘位于盐田河入海口处,因此处地势低洼,导致其内塘及外塘泥沙淤积较深。2020年7月,盐田区对避风塘内外塘开展清淤工作,总清淤量达7.45万立方米。目前,清淤工作已全部完成。

   
渔民驶出避风塘去打渔

记者行走在避风塘的小道上看到,尽管冬日里天气有些寒冷,但避风塘的两岸仍然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堤岸两侧的渔船有序地停靠在岸边,有的渔民则趁着好天气忙着检修船只、修补渔网,而有的渔民则开着渔船徐徐驶入大鹏湾,带着满心期盼期待有好收获。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