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投入超5亿补贴春节在岗骑手
2021-01-21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团外卖:投入超5亿补贴春节在岗骑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璐)近期,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今年春节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为给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骑手提供充足关怀,美团外卖“同舟计划”推出春节关怀举措,持续投入大额津贴,为春节期间在岗骑手提供补贴和福利,春节7天假期,津贴总额超过5亿元。同时,全国有条件的配送站点将为坚守一线的骑手准备年夜饭。

“骑手们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既是保障用户需求,也是为疫情防控付出与贡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骑手的身体健康和配送安全非常重要,春节期间将全面升级骑手安全防护措施,每日跟进每位骑手的健康状况,餐箱早晚必须消毒。

据了解,此次春节关怀系列举措,是美团外卖“同舟计划”的一部分。2020年11月底,美团外卖推出“同舟计划”,这是外卖配送行业首个关注骑手体验和生态建设的行动计划,旨在从倾听骑手在内的社会各界声音开始,持续改善产品与服务,提升骑手体验和建设行业生态。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骑手恳谈会已累计召开了76场,超过16条新增建设性意见已纳入改进和迭代计划中。如升级版智能头盔已在深圳试点投放,该头盔具备戴盔检测、自感应尾灯、蓝牙耳机、麦克风、快捷按键等多个功能;商家端智能取餐柜已开始试点投放,将有效改善骑手和商家存取餐体验;骑手在线免费问诊已在全国43个城市上线,春节前将在近100个城市上线;针对冬季常见病症在全国超5000个站点发放冬季小药箱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