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寂寞!南湾40家重点企业园区推出花式留深“利是”
2021-01-21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过年不寂寞!南湾40家重点企业园区推出花式留深“利是”

1月21日,南湾街道召开辖区40家重点企业和园区支持员工留深过年动员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梁卓耀)春节即将临近,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1月21日,南湾街道召开辖区40家重点企业和园区支持员工留深过年动员座谈会,诚邀南湾广大企业家朋友带头留深过年,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支持企业员工也留深过年,共同创造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此举得到了40家企业的一致支持。

为了积极支持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南湾街道各企业多项举措,各出实招,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留深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兆驰公司

配套服务“不打烊” 餐饮商户照常营业  羽毛球场、健身房开放

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是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入驻商住企业超过400余家,入驻人数超过两万人。该园区通过及时分享相关防疫政策动向、发放留深过年号召书、上门对商住企业及租户个人做思想工作等方式,鼓励大家留深过年。众多商住人员在服务中心的感召之下,已经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决定年假期间留在深圳。

同时,园区也积极号召企业年假期间针对留深员工加大补贴力度。对留深员工发放三倍薪资,额外增加员工年假期间福利待遇,为留深人员以及家属提供宿舍,开展一系列趣味活等号召大家留深过年。在园区龙头企业的带动之下,不少企业也拿出了相当的诚意,通过增加员工留深过年的福利待遇等方式,留员工在深圳过年。

此外,为了保障园区春节留深人员安全,丰富留深人员的日常生活,园区还为留深过年人员提供完备的配套设施服务,照常开放篮球场、羽毛球场、员工活动中心、健身房、读书中心等休闲活动场所,与此同时,园区部分餐饮商户等商户过年期间也将照常营业,可保证园区留深人员生活及就餐问题。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也将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园区员工留深意愿达到80%

康利城园区将抗疫防疫工作摆在首位,通过给入园企业和商家减免部分租金等,和大家共度难关。动员园区企业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员工留深过年,通过给予3倍值班工资+留深补贴+延长年假清零时间等激励措施,一对一动员,鼓励员工留深过年。

目前,园区登记企业员工留深意愿已达到80%。同时园区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留深职工生活,如欢聚除夕夜,共赏新春联欢晚会;全天候免费开放室内羽毛球场地,供大家锻炼健身;联合南湾街道体育舞蹈协会,邀请专业国标舞老师,现场免费教学;开放图书馆,举办阅读分享会,丰富精神世界等,增加园区年味和幸福感。

向每位留深员工发放1200元补贴

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离深、不聚集,留在深圳过年。为每位留深员工发放1200元补贴,为每位员工发放大礼包,组织留深人员包饺子及食堂进行加餐,确保每位留深员工能吃好,对宿舍区集中进行大清洁,并且进行挂灯笼,扎彩带,贴对联等营造过年气氛,错峰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羽毛球、篮球、拔河、播放电影、徒步、爬上、海边休闲等,让员工在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又确保安全健康。

各企业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发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制留深过年方案和举措,让员工无后顾之忧留深过年。南湾街道也表示,将继续不打折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继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土壤。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