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1-01-21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切实提高南山区疾病预防中心应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2月10日组织开展了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个模拟场景。场景一为某医院急诊室:询问医生关于患者的基本情况、查看临床辅助检查、对患者进行个案调查、患者样本采集及送检等;场景二为某餐厅:现场卫生学调查、加工现场采样操作、采样单填写等。演练队伍共分为9组,每组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专家组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点评。现场专家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认为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南山疾控中心应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