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流程,零跑动!即日起,南方五省区用电业务均可在“南网在线”办
2021-01-21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简流程,零跑动!即日起,南方五省区用电业务均可在“南网在线”办

image.png

图为该局客户经理服务大铲湾岸电工程,加快办理用电业务。(图/黄志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杨彬 黄宝仪 李庭磊 许潆予 薛爱菱 罗宏珊)1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举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以下简称“南网在线”)上线发布会。即日起,通过“南网在线”,南方电网供电范围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客户实现用电报装“一键直达”,刷脸即能办电;故障报修可实时查看“抢修小哥”抢修复电进展;系统推荐最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产业链金融、综合能源服务等“互联网+”业务。

围绕“三零”“三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我们就是要紧紧围绕‘三零’和‘三省’服务,从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据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朝阳介绍,《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南方电网公司将在2022年底前,在全网实现低压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简称“‘三零’服务”)、高压客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服务(简称“‘三省’服务”)。

据了解,深圳供电局将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高标准提升先行示范区“获得电力”。在“更省钱”方面,该局在国内先行先试延伸业扩报装投资界面,自2010年起累计节省客户外线接入成本逾60亿元。在“更省时”方面,2020年该局实施“快送电、增动能”专项行动,客户“一次都不跑”、小微企业“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重点企业“一站式、贴身式、点对点”沟通等服务模式成为常态,全年为1357户提前送电,约占已送电的70%,平均提前24天。目前,该局高压业扩报装只需3个环节,办理时限不超过25天;低压业扩报装只需2个环节,企业接电不超过7天,居民不超过4天。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