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男子用P图软件伪造发布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图片,已被行拘
2021-01-21 15:08
来源: 澎湃新闻

东莞男子用P图软件伪造发布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图片,已被行拘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广东东莞市公安局凤岗分局通过“凤岗公安分局”微信公号通报:1月20日凌晨,该分局发现网上有一张丘某元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立即会同卫健部门连夜展开核查工作,并于当天找到《检测报告单》所有人丘某元(男,38岁,广东陆河人)。

经查,丘某元于2021年1月19日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出于恶搞的心理,丘某元让张某生(男,29岁,广东信宜人)使用P图软件,将检测结果改为阳性。后丘某元又将《检测报告单》转发熊某威,熊某威信以为真将图片发上网,引发网友恐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目前,该分局依法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丘某元、张某生处以行政拘留,对熊某威予以教育处理。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对于编造、传播谣言,影响社会稳定,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惩处!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