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派出所:智慧引领警务 共建共治服务民生
2021-01-21 15:07
来源: 福田警察

梅林派出所:智慧引领警务 共建共治服务民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管辖区地处福田区最北端,是福田公安分局管辖面积最大的派出所。近年来,梅林派出所全面贯彻落实“科技兴警”,依托科技信息化建设指挥中心,打造高效、专业、精准、快捷的指挥体系,建成了全过程、全要素的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体系,实现了“预警、处置、跟进、化解”的智慧一体化警务。信息化在警务工作中的运用提升,让梅林派出所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中,更好地和街道办、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开展联动协作,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正在形成。

▲梅林派出所辖区(部分)远景

围绕信息指挥建设工作,梅林派出所创新了多项实战机制,以做强信息指挥工作为支点,多次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工作中发挥效能。新时代派出所如何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激活更多平安基因,如何在服务民生工作中,展现更多管理智慧与担当,梅林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在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