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内百万元物品失窃 龙华警方零口供破获特大盗窃案
2021-01-21 08:39
来源: 晶报

别墅内百万元物品失窃 龙华警方零口供破获特大盗窃案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证据确凿不怕嫌疑人不承认 龙华警方破获特大盗窃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钟宏机)近日,龙华区一别墅于夜间被盗,被盗物品价值高达上百万元。通过缜密侦查,龙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疑人落网后拒不承认盗窃,但还是在证据前栽了跟头。

今年1月初,龙华分局民治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案称其别墅被盗,被盗物品为现金、高档手表等,价值高达上百万元。专案组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去年12月22日19时,有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翻墙进入别墅。

专案组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离开别墅后在一人行天桥下换装,并将盗窃时穿戴的衣帽丢弃。通过“地毯式”的搜寻,民警在天桥下一建筑工地内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戴的鸭舌帽,并成功提取到了嫌疑人的头发。经DNA实验室比对,确认该案嫌疑人为前科人员徐某江。同时,负责视频追踪的专案组民警也通过人像系统研判嫌疑人为徐某江。

1月7日,专案组循线在徐某江的湖北老家将其抓获,并缴获赃物一批。“我没到过深圳,更没偷东西。”徐某江拒不供认。

“他可以不承认,但盗窃得来的赃物却不可能不变卖。”专案组对徐某江案后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其在12月23日、24日、25日多次在罗湖区出现,嫌疑人很大可能在罗湖区将被盗手表变卖。根据线索,民警很快追回变卖的手表3块。在各项证据面前,徐某江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