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开展今年首次整治占道施工会战
2021-01-21 08:32
来源: 晶报

深圳交警开展今年首次整治占道施工会战

人工智能朗读:

联合整治行动现场。

原标题:交警开展今年首次整治占道施工会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 实习生 张端玮 通讯员 刘明/文、图)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行,深圳交警提前对全市节前乃至春运期间占道施工工程项目进行排查、梳理,紧盯为赶工期违规占道施工的违法行为,并于1月20日在宝安开展占道施工检查联合整治“ZD17”专项行动,集中警力合围宝安区,检查占道施工违法问题。

上午10时许,晶报记者随同交警前往宝安区银田路段与宝安大道交汇处发现,一施工单位违法占用绿化带围出人行横道,且并未设置标示提醒来车注意行人。“该施工单位不仅施工围挡损害严重,摆放在人行道前方的减速带、面对来车方向的反向爆闪警示灯、防护栏上的反光标条也都存在严重缺失问题。”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民警岳晓嘉介绍,深圳交警即时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施工方随后当场着手整改。

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4时,今年首次“占道施工会战”共处罚8宗占道施工违法行为,开具42宗整改通知即时要求建设、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