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金额可超10万元,深圳市司法局这个计划你动心了吗?
2021-01-21 08:51
来源: 深圳商报

资助金额可超10万元,深圳市司法局这个计划你动心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深法宣 文/图)1月18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深圳市公民法律素质提升项目资助计划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据悉,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为1至10万元不等,特别优秀的项目资助金额可超10万元。

深圳市公民法律素质提升项目资助计划是对愿意从事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公民法律素质的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等进行的专项资助,旨在推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大全面普法力度,开拓普法新格局。

《规定》中表示,资助计划的资助项目应当是在深圳市范围内举办的,以法治宣传、提升公民法律素质、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为目的,具有非营利性质的公益项目。

(资料图片:法治文化宣传演出)

表现形式包括法治文艺精品创作,如音乐、戏剧、舞蹈、美术、文学、影视、出版等领域的精品创作和宣传推广;以及法治文化活动,如全市性展览、展映、演出、讲座论坛、竞赛、节庆活动,以及扩大深圳影响力、提升深圳城市形象的法治宣传活动等。

(资料图片:普法大讲堂)

资助计划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一般为1至10(含)万元,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或特别优秀的项目,资助金额可以超过10万元。深圳市司法局设立资助计划项目评审组,评审组成员由深圳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法律行业专业人士等组成,主要负责与资助项目有关的评估、审核等事宜。

(资料图片:普法短剧)

深圳市普法办将通过资格审查的资助项目按照深圳市司法局财务规定提交审定,经审定通过的项目在深圳市司法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异议的,可以向深圳市普法办书面提出,深圳市普法办组织复核。经复核,异议事项属实的,取消资助。经公示无异议,或者有异议但经复核异议事项不属实的,确定为受资助项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