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舞剧《弟子规》入选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2021-01-21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港舞剧《弟子规》入选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港舞剧《弟子规》入选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夏文格)深港联合创排的第一部大型舞剧《弟子规》日前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全国五大优秀案例”。

“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于2013年开始评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每年下半年会组织申报,并遴选出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项目,纳入重点项目予以实施。8年来,全国共有120多个项目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年度重点项目。

深港舞剧《弟子规》于2017年由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香港文化舞剧团联合创排,入选广东省第十三届艺术节展演并获得奖项。2018-2019年,双方携《弟子规》在香港、深圳、广州、东莞、江门、佛山等大湾区城市和地区,跨地域吸纳10个青少年艺术团约360多名演员,举行14场巡演,受到广泛欢迎。

《弟子规》在选题上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内容与形式上注重现代与传统、东方与西方融合;创作创排上注重深港对等、深度融合,是粤港澳大湾区舞台表演艺术领域机构合作的优秀案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