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找准定位、明确坐标 全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高起点开局
2021-01-20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找准定位、明确坐标 全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高起点开局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1月20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推动发展。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推动高端航运服务、生命健康、黄金珠宝、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大力培育以总部经济、科技金融为主体的现代高端服务业,全面推进社会民生、公共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进步,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方法论,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跳出盐田看盐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盐田未来五年发展,切实找准定位、明确坐标、肩负使命。各单位、各街道办要进一步提高落实力、执行力,对标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以先行示范的高标准推进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保持经济工作不断档、不松劲,全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高起点开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立足当前抓关键,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各街道办要要深刻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教训,各负其责、守土尽责,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全方位抓好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全力配合企业保障好辖区留深过年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慰问服务工作,让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好年。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