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3年垃圾焚烧处理能力需达2.38万吨/日
2021-01-20 08: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2023年垃圾焚烧处理能力需达2.38万吨/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2023年垃圾焚烧处理能力需达2.38万吨/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近日公示了《深圳市环境卫生设施近期建设规划(2021~2023)》(草案)。

该规划草案显示,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深圳市近期垃圾产生量增长趋势,对全市环卫设施的近期建设内容进行合理的规划,将构建一套与时代背景和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垃圾处理系统,保障生活垃圾全量无害化处理,实现全市原生垃圾“趋零填埋”。

规划中预测,2023年全市焚烧处理能力需达到2.38万吨/日,因此近期需建设约5850吨/日的设施,以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全量焚烧”,原生垃圾“趋零填埋”的目标。

规划提到,根据“统筹调配,区为主体”的原则,由于龙华区、光明区目前无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且两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垃圾产生量仍将快速增长,因此确定近期在龙华区及光明区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同时配建灰渣处置设施。根据规划,龙华能源生态园近期建设规模3600吨/日,光明能源生态园近期建设规模2250吨/日。

深晚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5座能源生态园设计处理能力约为1.8万吨/日,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标准和深圳模式。深圳在烟气排放标准上,执行了比欧盟标准还要严格的“世界最严”标准,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变身市民可亲近的能源生态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