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宝安石岩街市 3家散装酒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
2021-01-19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突查宝安石岩街市 3家散装酒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记者 曾剑星 潘润华 翁瑞峰 实习记者 张紫柔)为规范深圳市散装酒市场,加强散装酒质量安全监管,结合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1月19日,“九号查酒”专项行动来到了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市,对该街市内的散装酒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现场发现1瓶泡制药酒作暂扣处置 3家散装酒经营单位存在细节问题需整改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同时对石岩街市3家散装酒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资质、散装酒标签标识、索证索票、盛装容器以及是否违规经营自泡酒等情况,现场对经营的散装酒开展执法抽检。

经检查,3家经营单位存在散装酒标签标识不完善、索证索票不规范、盛装容器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等问题,其中一家经营单位存在售卖泡制药酒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发现的1瓶泡制药酒作暂扣处置,并对发现的其他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

深圳市散装酒行业协会会长陈开宴现场科普讲解。

散装酒行业协会会长陈开宴:建议消费者首选优级散装酒,利于市民身体健康

深圳市散装酒行业协会会长陈开宴通过现场网络直播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酒时应选择有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门店,并且查看散装酒有关进货票据情况,以有效保护消费者自身的消费权益。

“消费者在选购散装酒时,一是要选择有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含散装酒)的经营单位;二是选择酒类连锁企业,实行统一供货、统一配送的管理模式;三是建议市民消费者首选优级散装酒,优级散装酒都可以达到高品质纯粮食的传统工艺,利于消费者身体健康;四是若消费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肠胃病等慢性疾病,务必谨慎饮用散装酒;五是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酒后,自泡中药材酒类一定要在相关专业人士指导下,严格遵循医嘱服用;六是散装酒建议一次饮用不要超过125ml。”陈开宴说道。

执法人员现场呼吁市民留深过节期间理性饮酒。

宝安区石岩街市。

执法人员现场呼吁市民留深过节期间理性饮酒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施捷维现场呼吁广大市民在留深过节期间要理性饮酒,更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度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他表示,市民不要盲目自制、饮用自泡酒,尤其是俗称的自泡药酒。因为不少民间药酒配制偏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未经长期临床应用的检验,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如果盲目采用民间偏方,对药性、剂量不清楚,不了解配制常识,也不懂得不适合饮用人群,那可能就会造成身体损害,严重的甚至会发生中毒事件。“希望大家在平时或者节日聚餐的时候,除了要理性饮酒,更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度祥和欢乐新春佳节。”施捷维说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