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统筹外国留学生来华复学
2021-01-19 22:28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统筹外国留学生来华复学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最近,希望返华继续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发表了一封致中国政府的公开信,要求中方就留学生分阶段回中国作出明确安排。请问外交部有何评论?是否有关于他们何时返华的安排,比如下个月,下下个月?是否已就此进行讨论?

华春莹:你提到的具体问题,需要向主管部门询问。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应该都能够理解并努力遵守。

关于你提到外国留学生希望回到中国学习,我想原则性地告诉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合法权益,要求各相关高校与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安排好线上教学,妥善处理好学生合理关切和诉求。中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统筹研究外国留学生来华复学事宜并就此与各方保持沟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