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
2021-01-19 1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今起开展“净电”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全市已有3.5万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从1月19日起至1月31日,深圳交警联合民生行业开展“净电”行动,交警、企业管理人员路面捆绑组成“警企联合督导小组”上路督导骑手违法行为,对未备案民生行业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据介绍,从2020年3月开始,全市已正式开展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工作,备案号牌统一为蓝底白字长期有效号牌,并具有一体化内置芯片备案标识,同步实施人车信息登记关联。同时,交警部门全年多次组织民生行业进行上课、宣传、培训,开展电动自行车备案工作辅导。“大部分民生行业企业都能按照相关备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开展车辆人员信息的登记和绑定。如朴朴名下车辆完成登记备案情况较好,名下4000辆自购车基本都配置号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较为到位。”市交警局电管办副中队长钟颖介绍,“但是,少数企业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对政策持观望态度,导致从业者骑行的电动车未备案,骑行无牌车辆上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