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消毒专业技能 深圳举行大赛选拔靠谱的传染病消毒应急队
2021-01-19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比拼消毒专业技能 深圳举行大赛选拔靠谱的传染病消毒应急队

正确穿脱防护服是保护自己的第一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记者 张玲)日前,由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预防医学会、深圳市消毒清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深圳市传染病消毒应急队选拔大赛”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夏俊杰主任表示,在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人口流动高峰期也会随之到来,深圳地处祖国的南大门,国际交往来往频繁,防控压力非常大。一线专业消毒清洁工作者在此次新冠病毒防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深圳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技术人才和物质的储备,一旦有输入病例,必须及时进行有效处置,坚决阻止疫情在本地蔓延传播。

比赛现场,要求参赛选手对消毒药剂进行选择并现场配置。

深圳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小立介绍说,本次应急队遴选活动是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以来,由专业机构牵头针对消毒清洁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展开的一次专业技能大比拼。出题组的专家在考题的选择上综合了国家卫建委发布最新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现场负责考核的专家组也都严格遵循以上标准进行评分。

据悉,此次报名参赛的队伍全部来自深圳市消毒清洁行业协会,经过前期初选,主办方最终确定26支队伍参赛,这些队伍都是具有协会公共环境消毒清洁能力等级资质的会员单位,在之前的疫情防控中也发挥过积极的作用。同时,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性,大赛共邀请了11位来自深圳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担任裁判,通过消毒药剂选择与现场配制、消毒器械选择及消毒步骤操作、消毒清洁理论知识等多方面多维度对参选队伍进行了考核,共有20支优胜队伍赛后获颁荣誉证书,他们将成为深圳市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继续为打赢本市的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编辑:施冰冰]